星期日, 十一月 22

花香满径

你悄悄告诉我,
要为那只蓝翅膀的蝴蝶,
选择一个寂寞的清晨开放,
不要礼炮,
不要喜乐,
只要他,
看你时惊喜深情的眼睛。


我在夜的森林迷了路,
车前草也不知道我住在什么地方。
还好我有萤火虫的灯笼,
一闪一闪,
照亮深深深夜里,
小小的勇气和信心。


传说,
有四个叶子的三叶草,
是一枚有魔力的幸运草。
我想让那朵没有香味的小花幸福,
我想让那枝会说故事的老树开花,
我想让……
于是坐上雏菊花车, 
向那长满幸福的地方,
——出发!


喇叭花的藤,
是我快乐的秋千,
咯咯掉一地欢笑,
一场雨后,
长成下一段儿时的阳光。


忧伤对我来说,
原来是一段剪不断的心事。
我站在花儿的影子面前,
看到自己,
也开成一朵孤独的花。


风信子送来消息,
说明天有一场花儿的舞会,
急急忙忙扎上你送的蓝色头绳,
怕你认不出,
人海中我的模样。


我说下雨之后,
会有美丽的彩虹。
如果雨不停,
我就带朵太阳花回家,
把它挂在天花微笑,
给我一个平米的阳光。


你悄悄告诉我,
要为那只蓝翅膀的蝴蝶,
选择一个寂寞的清晨开放,
不要礼炮,
不要喜乐,
只要他,
看你时惊喜深情的眼睛。


我在夜的森林迷了路,
车前草也不知道我住在什么地方。
还好我有萤火虫的灯笼,
一闪一闪,
照亮深深深夜里,
小小的勇气和信心。


传说,
有四个叶子的三叶草,
是一枚有魔力的幸运草。
我想让那朵没有香味的小花幸福,
我想让那枝会说故事的老树开花,
我想让……
于是坐上雏菊花车, 
向那长满幸福的地方,
——出发!


喇叭花的藤,
是我快乐的秋千,
咯咯掉一地欢笑,
一场雨后,
长成下一段儿时的阳光。


忧伤对我来说,
原来是一段剪不断的心事。
我站在花儿的影子面前,
看到自己,
也开成一朵孤独的花。


风信子送来消息,
说明天有一场花儿的舞会,
急急忙忙扎上你送的蓝色头绳,
怕你认不出,
人海中我的模样。


我说下雨之后,
会有美丽的彩虹。
如果雨不停,
我就带朵太阳花回家,
把它挂在天花微笑,
给我一个平米的阳光。

没有评论: